预告
8月14日12:55,“陕”耀光芒第一季收官之作王双明院士专题片即将播出,敬请期待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12178



8月14日,由省科协出品的“陕”耀光芒在陕院士专题片之《煤海探路 勇立潮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即将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播出。

王双明出生于1955年,2017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他长期致力于煤炭资源的勘查和矿区生态环境的保护研究,在找煤、探煤、采煤区地质环境保护方面均取得创新性成果,为部署煤炭工业战略西移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开发鄂尔多斯盆地煤炭资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专题片以王双明院士的科研生涯为主线,通过“找煤”“探煤”“采煤”“低碳环保”等关键词着重展现他在含煤盆地成煤地质理论、煤炭资源勘察与煤炭开采地质保障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研成就。专题片还讲述了他身兼教职,为国家培养高级专业人才的经历,从而展现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精神。专题片通过富有质感的视觉画面和真实鲜活的故事,全方位表现人物立体形象,弘扬科学家精神。

首播时间 8月14日 12:55

重播时间 8月15日 23:11

播出频道 陕西电视台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