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山蔬菜产业顾问组一行赴太白县调研工作并指导蔬菜栽培技术

来源:太白县科协  作者:李水林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700

由原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原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著名番茄育种专家研究员杜永臣,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工厂化育苗生产技术课题组组长尚庆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利民等4位专家组成的高山蔬菜产业顾问组一行,4月10日至11日赴太白县指导蔬菜适地优良品种选育、蔬菜集约化育苗与机械化定植、蔬菜精准灌溉施肥与高效栽培、温室大棚结构优化与环境监控、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控等适用技术,省、市科协和太白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活动。

顾问组一行先后前往秦西公司、绿蕾公司、太白县咀头镇拐里村高山蔬菜种植大户现场考察指导蔬菜适地优良品种选育、蔬菜灌溉施肥与高效栽培等技术,现场解答有关技术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国家产业顾问组科技赋能·乡村振兴高山蔬菜产业发展座谈暨现场技术指导推进会上,产业顾问组组长尚庆茂介绍了产业顾问组在太白县产业调研情况、调研目的及后续发展方向,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曹文举和市科协副主席张碧燕分别就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高效提出要求。

此次顾问组一行,为太白县高山蔬菜产业精准把脉施策、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推动产学研合作和高山蔬菜产业模式提质升级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推动高山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太白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