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凤翔区科协开展科普进小区巡展和义诊活动

来源:凤翔区科协  作者:郑毅斐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1109

4月11日,凤翔区科协与南大街社区联合开展“科技之春”科普进小区巡展和义诊活动,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服务居民健康。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发放科普图册、相关书籍以及科普展板等方式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预防疾病、科学锻炼、防震减灾、反邪教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引导大家在饮食上注重科学营养搭配,保持身体健康。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及血脂测量等健康义诊方面的医疗服务;免费为老人体检和贴膏药,发放蒸汽眼罩等医疗用品。

科学家精神展板让居民了解国家栋梁的光荣事迹和奉献精神,反邪教展板宣传了邪教的种类和危害,生活中的科普知识展板介绍了地震避险、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绿色低碳环保等科普知识。

本次科普宣传义诊活动让科学健康理念走进百姓家,深受小区居民欢迎,既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又传播了健康、科学、绿色生活理念,为建设平安幸福的“四型”社区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凤翔区科协将开展更多的社区科普活动,努力提升居民全民科学素质,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凤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