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渭滨区经二路街道:科普进校园,科学润无声

来源:渭滨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236

为增强全民科技意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2024年3月21日,经二路街道协调新建路社区、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新建路中学开展了“2024年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让全校师生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科普大篷车满载声、光、电、磁等10多件科普展品,将流动的科技馆带到学生身边,让他们便捷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奥秘和快乐。“铁钉桥”“心跳”“旋转的银蛋”“共振环”等涵盖了声光现象、力与机械、逻辑运算、电磁奥秘等基础科学知识,带给同学们多样化的科技体验,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思维。通过主动观察、实操、思考、讨论,提高了同学们动手能力。

一只“灵活可爱的小狗”,悄悄走进学生们中间,跳跃、站立、旋转、仰卧、与学生们捉迷藏,机灵活泼的机器狗一出场就引得大家的注意,“人工智能”这一词语也扎根在同学们心中,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播种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充分激发了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点燃了他们的科技梦,也营造出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