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女性健康 护航美好人生

——渭滨区清姜街道办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来源:渭滨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207

为进一步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女性自我保健和疾病防治意识,促进女性身心健康,3月21日,渭滨区清姜街道办联合区妇联、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护航美好人生”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宝鸡市妇幼保健院营养膳食指导科马主任和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胡主任通过生动的讲解及案例分析,向到场的女性居民普及了两癌发病原因、预防方法、早期筛查以及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疾病等健康保健知识。专家们强调,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战胜两癌的关键,定期进行体检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

活动中,两位老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场女性对开展“两癌”筛查、预防更年期综合征、女性日常保健等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现场赢得阵阵掌声。除了知识讲座,活动还设置免费健康体检区,为居民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普及慢性病预防等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此次活动不仅使更多女性懂得了保健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而且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增强自身防病抗病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发展。下一步,清姜街办将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不断普及科技知识、增强公众科学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