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凤翔区举办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科技文化卫生 “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凤翔区科协  作者:文/贾亚红 图/畅蓓辰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185

3月22日,凤翔区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彪角镇文化活动广场隆重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谭锋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孟树明宣布活动启动,副区长王珍主持启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王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雷,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蒲亚军及彪角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34个成员单位共设展位40多个,300多名科技志愿者根据各自的职能,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地讲解,为群众科普农业技术、惠农政策、法律法规、保健医疗等相关知识,发放惠农物品,2000余名群众通过零距离接触科技知识,学习了解有关法规政策,充分享受传统文化滋养,切实增强科技意识,不断提升生产生活水平。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书籍和宣传彩页2万余份。

活动仪式上,通报表彰了凤翔区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三下乡”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彪角镇长白晓阳和科技志愿者代表郭晓红作了大会发言,区新华书店向彪角镇中学捐赠了图书。

启动仪式后,区上领导视察观摩了示范活动现场和科普进校园活动;区科协和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镇中学举行了科学家精神展览和消防应急演练,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