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宝鸡市金台区举办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4年金台区中小学机器人、航模比赛

来源:金台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365

3月16日,金台区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4年金台区中小学机器人、航模比赛在轩苑第一小学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树明,中共金台区委副书记梁瑞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红丽、副区长张斌、区政协副主席严晓霞,以及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和各镇街的分管领导、专干,全区20所中小学校的参赛学生代表、科技辅导员、专业裁判员和志愿者共计900余人参加活动。

700余名中小学生,在18个项目赛道上,以速度、实操和编程为博弈指标,全身心感受科技教育的魅力和乐趣。此次比赛项目设置有细胞机器人竞赛、机器人超级轨道赛,航空航天模型竞赛等一系列科技比赛,同学们逐项展开激烈角逐。

金台区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以大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有力推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抓手,持续实施科普“六百”计划,广泛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创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积极举办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机器人、航模比赛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效助力“双减”,把金台区第32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