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眉县“科技之春”宣传月举办“3.15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眉县科协   作者:吕亚利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22016

为提高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服务能力,响应人民群众对质量安全的相关诉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眉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按照“科技之春”组委会安排开展了以“守护食品安全,助力畅通消费,全民监督检验检测”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一是开展市场主体及消费者进检测机构活动。中心邀请眉县食品企业、小作坊、门店等食品生产经营者、消费者等共计50余人次走进中心实验室与检测参观,通过现场参观、观摩、知识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市场主体自律意识,增进了消费者对检验检测设备设施、流程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

二是举办展食品检测公益服务活动。人群往来集中的超市和农贸市场监管是维护市场内食品安全的核心工作,为进一步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促进监管工作的常态化、保障市场内的食品安全、强化民生安全保障的作用,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和检验检测在食品安全管理中的“过滤网”“防火墙”作用,3月15日,中心选派3名检验骨干人员在眉县老实人超市门口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宣传,对食品中农残、兽残、添加剂情况有无超标情况,让人民群众近距离接触检验检测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市场主体对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了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与检验检测之间的距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质量安全、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中心将以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履职,加大检验检测力度,为市场监管执法提供依据,优化消费环境,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推质量强市建设,掀起“科技之春”宣传月优化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活动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