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太白县举行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太白科协  作者:李水林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21838

3月16日上午,太白县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咀头镇街心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副县长牛晓辙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碧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少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涛,县政协副主席赵志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科普文艺表演和集中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县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能特点,现场为群众提供科普宣传、技术咨询、健康义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宣传服务,活动内容丰富,深受老百姓喜爱。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科技志愿者100余人,发放科普知识资料5000多份,摆放宣传展板30块,接受咨询、义诊500多人次。

据了解,太白县“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将于4月底结束,主要以聚焦太白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举办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同时继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下沉、科普资源下沉,陆续为基层、边远农村送上各种物资、图书、药品和技术培训项目,推动全县全民科学素质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