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宝鸡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段天亮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24440

2月3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若鹏主持,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党组采取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艳丽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党组班子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从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锤炼党性修养,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再加力;厚植为民情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切实扛起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出硬招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既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最后,王若鹏同志指出,党组要大力倡导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要求。要进一步树牢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科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立足“学术、科普、智库”三大主业,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推动科协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办公室 段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