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再深入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23042

10月11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人民日报刊发的《咬定青山不放松—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以及陕西日报刊发的《让好作风成为陕西干部鲜明标识》,以此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再深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若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以及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王若鹏指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自9月5日开展以来,虽然在市科协系统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攻心战,抓好作风建设,就要对标对表“十个坚持、十个反对”和五个聚焦,切实筑牢思想堤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若鹏强调: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肩负着党和政府赋予的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重任,作风实不实,纪律严不严,工作细不细,服务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全体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转变作风,让好作风成为推动市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若鹏要求:市科协干部职工要结合目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良状况,以去伪、去混、去粗、去慢、去懒、去私为切入点,按照自己找、同志提、组织点方式扎实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切实找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让好作风成为市科协干部的鲜明标识。(宣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