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宝鸡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线上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全市53万多名学生和家长收看网络直播科学课

来源:宝鸡市科协  作者:张钰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25527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9月17日晚7:30-8:30,宝鸡市全国科普日线上主场活动——全市中小学生网络直播科学课“追逐梦想,从种子启航”播出,掀起了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普联合行动的热潮,全市53万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了网络直播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的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等重要论述,以“把种子埋到孩子们的心里”为目标,由宝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一场针对全市中小学生的网络直播课,邀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二级研究员刘明慧以“追逐梦想,从种子启航”为题,围绕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我国种业发展的现状,为什么要重视种子问题、怎么培育种子等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讲解种子的科学奥秘,探索种子培育的意义,讨论转基因物种的优劣态势,开展了一场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线上课堂教学。

通过收看直播课,使广大中小学生深刻理解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充分认识种子对国家农业发展、粮食安全、民生需求和人民健康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激发青少年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的热情、热爱科学探索的兴趣,树立振兴民族种业的理想和投身让种业装上更多“中国芯”的志向。(科普部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