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 前沿科技

养老也能更高效了?生物雷达成新型“监护人”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850

无论是意外摔倒,还是煤气忘了关,这样的事情不仅独居老人能碰上,即使和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人,也不可能24小时被照料。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智慧养老是面向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的信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随着科技进步,新型养老方式日趋流行,社会上也涌现出一系列智能高科技产品,提升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最大程度的解决空巢老人独居的问题,是智慧养老,候鸟式养老,信息化养老,中国式养老的新形式。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产品是生物雷达监护设备,让智慧养老更高效的小助手。

生物雷达监护设备主要针对老人日常监护,养老机构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提供细心的养老服务,在每个卧室、卫生间或者床垫下安放生物雷达设备,来监测老人心率、呼吸、在床、离床数据,记录每个老人晚上睡眠质量情况,如果发现危险情况手机会自动发起预警,提醒护工人员,前来救援,这样一来老人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降低了危险情况发现。


那生物雷达设备有什么功能?

1.监测呼吸、心跳

实时监测老人的呼吸、心跳状态,当老人呼吸异常和发生意外时,设备会立即发出紧急预警,使护理人员抓住宝贵时间进行抢救。

2.睡眠质量记录

设备连接小程序可记录老人的睡眠过程,并经过小程序为老人呈现可视化的睡眠报告,帮助老人了解自己的睡眠,培养老人的良好的睡眠习惯。

3.离床超时提醒

生物雷达设备能监测老人是否在床,利用传感器技术,采集老人在床上的心率及呼吸,在床和离床状态,同时发生离床超时,可马上查看老人是否发生意外。

生物雷达监测设备可以让在外工作的子女可以对家里的父母进行远程监控,让沟通无距离限制,即便父母不说,我们也可以通过体征监测设备实时掌握父母的身体状况。

智能科技产品的介入只能够说让我们更加科学的了解家人的身体状况,再加上子女们不定期的关爱和询问,可以有效的提高老年人的安全感,让老人家不再孤独无助。

以上生物雷达监测设备不是FDA批准的医疗设备,并非意图用于诊断、治疗、或预防任何疾病或状况。用户应咨询持有执照的医疗提供者进行数据解释,用户不应依靠这款生物雷达检测设备来保证生命安全。